关于开展会员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17-04-06 点击:[]


各分会及全体会员

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宋代改革家王安石曾经说过:“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与书为友,就是与名人对话;与大师交流,与伟人博弈。读书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开阔视野,开启心智,一个不断认识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

在会员中开展读书征文活动,对于提高教职工思想文化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会员身心健康,提升会员生活品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活动目的

1、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多渠道引导会员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会员的精神生活,有效提升会员文化品味。

2、为会员搭建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让会员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读书心得,促进会员相互学习,从而更好地强化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

3、以读书为载体,掀起读书热潮,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使全院上下,校园内外充满浓浓的书香之气。

二、活动主题

以读书启迪心智,用智慧滋养心灵,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2015年4月~6月,征文截止时间为6月20日。上报OA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一份,交稿时间6月1日~6月20日。

2、评选标准:应做到语言通顺条理清晰、观点鲜明。还应具有较好推广性、启发性、思想性,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和时代特征,体裁不限。(字数应在1000~3000字为宜)。可以是读后感、观后感,也可以是议论文、叙事文、散文,但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宏扬正能量。

3、征文对象:全体会员及会员基层单位。

四、阅读参考书籍及文献范围

1、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讲话文献汇编。

2、宪法、高教法、教师法、工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3、世界名著、中国名著及现代作家优秀文学作品。

4、中国历史书籍,现代有关重要科技文献。

5、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等。

五、评选领导小组

组   长:史美君 刘耀辉

副组长:武海 李廷吉 马凯

成   员:杨鹏程 姜玉波 赵东萍 孟凡成 赵春园 孔春花 郭晓冬 倪炳葳 宫秀萍 陈新立 刘  昊 修景权 宋亚军 孙平文 刘丽英 孙英华 刘艳红

特邀评委若干名

六、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念奖若干名发精美纪念品一份。并将优秀作品在校报发表。


    上一条:徒步活动通知 下一条:工会关于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