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诵读中华经典 积淀文化底蕴”主题诵读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19-04-19 点击:[]

各基层工会、妇委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重要指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诵读中华经典,积淀文化底蕴”的书香家庭氛围,校工会、妇委会拟举办“诵读中华经典积淀文化底蕴”主题诵读大赛,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家风传授正能量,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幸福家庭。

二、活动时间、地点

拟定于2019年5月15日下午13:30,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

三、活动范围

参赛人员为我校在职教职工家庭或个人。每个基层工会、妇委会先进行选拔,至少推荐一个家庭或个人参加学校的诵读大赛。

四、活动内容

参赛作品可选择国学经典、中华经典诗词、书信、散文及自创诗文,内容要求符合活动主题,积极向上,有教育意义。每个参赛作品时间不超5分钟。比赛出场顺序统一抽签决定

五、评分标准

(一)形象:服饰端庄,仪表大方,举止得体;

(二)语言: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流畅,精神饱满,语速、语调、轻重、停顿恰当,能很好把握节奏;

(三)表演:准确把握朗诵内容,富有表现力、感染力,朗诵形式有创新。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最佳作品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每个奖项若干名。

七、活动要求

各基层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职工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并于5月8日前将推荐节目单(见附件)发至工会于艳晶OA。

 学校工会、妇委会

 2019年4月19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徒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长春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