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18-04-23 点击:[]

各分会(妇委会):
   书籍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教职工思想文化素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升教职工生活品质,校工会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活动。
一、活动目的
1.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多渠道引导会员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会员的精神生活,有效提升会员文化品味。
2.为会员搭建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让会员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读书心得,促进会员相互学习,从而更好地强化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
3.以读书为载体,掀起读书热潮,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使全校上下,校园内外充满浓浓的书香之气。
二、活动主题
   以读书启迪心智,用智慧滋养心灵,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2018年4月25日~6月15日,征文截止时间为6月8日。上报OA电子版和纸质材料一份,上交工会于艳晶。
2、征文要求:
①语言通顺条例清晰、观点鲜明,具有较好思想性、启发性、推广性;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宏扬正能量;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和时代特征。
②体裁不限,读后感、观后感、议论文、叙事文、散文均可。
③字数应在1000~3000字为宜。
3、征文对象:全体教职员工
四、阅读参考书籍
1、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宪法、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3、世界名著、中国名著及现代作家优秀文学作品。
五、评选机构
   学校成立征文活动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玉秋
   副组长:周永福  刘艳红
   成  员:赵黎明  赵春园  孔春花  郭晓冬  陈新立  刘春来  李忠旭  娇利艳  孙平文  于澜涛  刘丽英  孙英华
六、奖励办法
   此次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纪念奖若干名。获奖者发精美纪念品一份,并将优秀作品在校报发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教代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