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关于“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0-09-03 点击:[]

各位会员: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学校党委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工会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号召,迅即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

一、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两个务必”,事关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改变铺张陋习,我们要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要求变成行动,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转变,让节俭节约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二、践行“光盘行动”。广大会员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作风,在学校食堂用餐时,自觉少量取餐、多次取餐、合理取餐、避免浪费,积极争当“勤俭型职工”。会员要积极参加校工会开展的创建活动,服从食堂节约节俭管理,尽量减少食堂餐厨垃圾,做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实践者和带动者。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会员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校工会

                                           2020年9月3日


上一条:关于“职工之家”活动室开放的通知 下一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