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全校女职工红色经典亲子诵读活动通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1-03-29 点击:[]

各分会(妇委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校女职工及家庭中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宣传与传承教育,校工会(妇委会)委员会决定在“七一”前夕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亲子诵读活动。

一、活动意义

发挥女职工在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中的独特重要作用,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重点内容,引领家庭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情怀,展现新时代幸福家庭健康和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大力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汲取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广大女职工及子女强大的民族自信和崇高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红色基因,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9日至4月30日

四、作品要求

诵读作品不限自创或他人作品,可女职工与子女合作诵读表演,也可以家庭为单位(可有家庭其他成员)诵读表演。

1.诵读内容:诵读红色经典文章、诗词;讲述革命前辈、革命英烈事迹;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

2.作品形式:形式可多样,可以演讲、配乐朗诵、情景剧或小品等,内容须紧扣主题,报送的作品时长控制在1.5—2分钟。

3.作品要求:格调健康向上,发音标准,口齿清晰,语速适当,衣着严肃整洁,仪态端庄大方,富有真情实感。

4.投稿视频要求:投稿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200M以内,大于200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所在单位+作品标题+表演者姓名。

5.投稿照片要求:传送视频作品时须同时报送作品情节中的精彩照片2张,可为JPG、JPEG格式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2—6M,大于6M系统将不接受上传,文件命名为所在单位+作品标题+表演者姓名。

五、奖励办法

此活动奖项视报名情况而定。

活动作品请于2021年4月30日前发至工会于艳晶企业邮箱。校工会将优秀作品推荐到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校工会(妇委会)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教职工拔河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致全校姐妹们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