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的“八段锦”培训班开课了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1-04-01 点击:[]

 3月31日,由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八段锦”学习培训班在体育馆正式开班。工会邀请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吕宏教授授课,50余名教职工学员踊跃报名参加培训。

 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的健身气功项目,该项目历史悠久,动作舒展优美,简单易学,不仅能加强血液循环,对腹腔脏器有柔和的按摩作用,而且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培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八段锦的丰富文化内涵和悠久历史底蕴。“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大家随着教练的口诀展开动作,由浅入深地练习,教练教得细致认真,学员学得全神贯注,初步掌握了其动作要领,并完成培训班第一课时的学习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练习八段锦健身功法,增强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一直以来,校工会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发展。本次培训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法,增进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工作的信心和活力、提高生命质量,加强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参与度,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中国传统医学瑰宝的精神力量。在没有花香、没有树高的季节里,让全校教职工感受“职工之家”的温度。


  • 附件【八段锦1.jpg】已下载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获2020年度长春市“安康杯”优胜班组 下一条:学校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民法典》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