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0-08 点击:[]

10月8日,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房立群、院长别惠彬、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副院长孟凡成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高歌主持会议。学校136名教职工代表及2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13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别惠彬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进行说明。他表示,“十四五”期间是学校实施“双高”建设,大力推进办学质量及层次提升,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先后经历了启动部署、总结调研、文本起草征求意见三个阶段。开展多轮调研与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科学系统制定了学校总体规划。

别惠彬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要立足交通运输行业,融入吉林省区域经济发展,主动服务“交通强国”“一主六双”等重大战略,努力提升整体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国际影响力。到 2025 年,在校生规模达到10000人以上,基本办学条件达到职业本科标准,建成一批高水平专业(群),形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高地、现代化职业院校治理典范,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职院校,为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层次奠定基础。

别惠彬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以落实“双高”建设、开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吉林区域社会经济建设及交通运输行业为落脚点,重点打造10个特色品牌项目。即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党建特色品牌项目;二要创新思政教育体系,打造学生素质教育品牌;三要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打造现代内部治理体系;四要实施“双高”建设计划,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五要实施品牌建设工程,打造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六要实施教师提升工程,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七要提升科技服务能力,打造高端技术服务平台;八要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打造特色培训品牌项目;九要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品牌;十要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打造交通特色精神文化。

别惠彬表示,学校“十四五”规划认真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成就,全面分析了现有基础和发展潜力,在确立发展目标、制定主要任务和举措方面,既立足现实,又着眼长远。编制过程是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是全体交院人思考明天、布局未来,擘画发展蓝图、明确发展目标、形成共同愿景的过程。希望全体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迈上新台阶,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

孟凡成通报了学校绩效考核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此次修订后的绩效考核办法进行解读。他指出,构建科学的绩效考核体系,旨在建立学校与教职工有效目标的共识,挖掘部门和员工的潜能,形成高效管理的合力。严格绩效考核制度和工作程序,全面掌握各部门、教职工的工作状态和创新贡献,有利于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考核结果的运用与教职工的业绩奖励、晋职聘任等利益息息相关,起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

全体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学校绩效考核办法报告、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

高歌宣读大会决议。大会认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报告》所确定的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具体措施可行,符合学校实际,体现了新阶段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发展战略和发展重点,是指导学校“十四五”期间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认为,《学校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履职敬业、积极创新的活力,符合学校发展需求和实际。

大会认为,《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术管理,鼓励学术创新,促进学术发展,提高学术质量,保障了我校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式,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广阔的视野、更高标准的目标、更扎实的工作,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实现我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14时,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我校工会、妇委会举办“缤纷花艺·品味生活”主题插花体验活动 下一条:“传唱红色经典 庆祝百年华诞”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演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