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21-04-23 点击:[]

   4月2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弘毅楼召开。院长别惠彬出席并讲话。副院长马凯、纪委书记王玉秋、134名教职工代表及4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歌主持。

   下午13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高歌代表学校党委作工作报告。高歌指出2020年学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全面开展“双高”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双十”行动和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针对2021年的工作思路,高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更新观念、提高认识,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牢牢抓住新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带来的新机遇,谋划高质量发展路径和举措,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计划财务处处长王成光作《学校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工会主席刘春来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以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全体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代表的重要作用。

      分组讨论结束后,在弘毅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审议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以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15时,代表们在多功能厅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三个《报告》。

别惠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大会,是一次谋划未来、明确目标的大会。别惠彬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引导和推动广大教职员工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把工作重点和资源配置集中到教育教学上来。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着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别惠彬强调,学校今年不仅要加大推进国家“双高”建设的力度,还要启动省“双特”建设和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37项任务建设。全体师生员工要正确认识学校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学校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力量,勇于担当,踏实奋进,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完成2021年学校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16时,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工会(妇委会)举办“幸福家庭、温暖瞬间”首届随手拍摄影大赛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获2020年度长春市“安康杯”优胜班组